NORMAN

我回来啦(。・∀・)ノ

酒不能乱喝

  说好的家庭伦理剧
  没有什么婆媳矛盾
  就是小夫妻养孩子
 
   盛夏正午,毓骁在御书房批奏折,抓起边上的手帕擦了擦头上的汗,准备在那奏折上盖章,一个八岁大的幼童急冲冲的跑了进来,手里还抓着一只油得发亮的鸡腿。
  “父王父王,看看我拿到了什么!”
  毓骁闻声抬头宠溺一笑“芸儿,跑那么急干什么,小心摔了。”
  还没等跑到毓骁边上,他就摔在了地上,手里的鸡腿飞出,刚刚好落在了奏折上。
  毓芸爬了起来,看看手上,香喷喷的鸡腿不翼而飞,膝盖还有些痛,他小嘴一瘪,红了眼眶,“我的鸡腿没啦,好痛啊”满口胡言乱语,还哭了出来。
  毓骁沉默的看了看面前的鸡腿,正欲发作,却听到毓芸的哭声,他只能起身把毓芸抱在怀里“乖了乖了,不哭啊。”
  他拿着擦了擦毓芸的眼泪,又捏捏他的小鼻子“你看,哭得鼻子都红了,等你爹爹来了又要骂你了。”
  听到爹爹两个字,毓芸一下子就噤了声,他拉拉毓骁的袖子“不要告诉爹爹。”
  “好好好,父王绝对不说。”毓骁话锋一转“你今日都跟老师学了什么,讲给父王听听。”
  “嗯......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!”
  毓骁脸一下子沉了下来,“你今日又没去见老师?”
  “我...我去了啊,我都背出来了。”毓芸结结巴巴,眼睛四处乱瞟。
  “你上次背的也是关关雎鸠,这怎么解释呢?”毓骁把他放回地上,吓唬他“老师肯定去找你爹爹了,他很快就过来抓你了。”
  毓芸吓得抱住毓骁的腿“父王我怕。”
  “怕也没用,父王要批奏折了。”毓骁转身提起桌上的鸡腿递给毓芸“还吃不吃了?”
  毓芸接过鸡腿,可怜兮兮的说“父王......”
  “快走快走,父王救不了你了。”毓骁拿起帕子,细心地擦拭奏折上的油渍,也擦不干净,明日上朝怕是又要丢脸了。
  毓芸抓着鸡腿正不知所措的立着,门外一阵脚步声响起,艮墨池推门而入。
  他看着毓芸皱了皱眉,还是规矩的行了礼“参见太子,参见王上。”
  毓骁放下奏折“艮卿起来吧。”
  毓芸小声开口“爹爹......”
  艮墨池偏头看看毓芸,冷冷的说“太子今日又逃课了?”
  毓芸低下头抿着嘴不敢说话。
  “王上,太子不服管教,老师已经换了好几个了,到现在还是没有改进。”说到最后,艮墨池语气严厉,毓芸吓得松了手,鸡腿掉到了地上,沾了灰,这下是彻底不能吃了。
  “你凶他干什么,到底还是个孩子!”毓骁重重的扣了扣桌子。
  “王上,太子将来是要替您分担政务的,如今您纵他玩乐,将来怎么替您分忧?”
  “艮卿是不是想的太远了些?”
  “臣都是为了遖宿考虑!”
  遖宿遖宿,满脑子都是遖宿!
  毓骁一怒,重重的拍桌子“横竖孩子是艮卿生的,不如你亲自教他!”说完甩了甩袖子离开了御书房。
  他与艮墨池擦肩又向前走了几步,微微回头,看见艮墨池屈辱的握紧了拳。
 
  毓芸的出生是个意外,艮墨池和毓骁原本只是单纯的君臣关系,毓骁略看重艮墨池,前些年一直给艮墨池铺路,艮墨池也一路高升。
  后来他得知艮墨池酒量还不错,就没事就喜欢跟艮墨池喝酒。在到后来太尉下台了,毓骁就封艮墨池为太尉,为他举办了一次只有他们二人的庆功宴,后来事情超出了他们的预料,再后来,就有了毓芸。
  怀着毓芸的十个月艮墨池被软禁在宫里,等毓芸出生了,他又重新做回那个太尉大人,背后是一堆人的指指点点。
  在艮墨池眼中,毓芸就是他屈辱的象征。但毓骁却很宝贝毓芸,原本他迫于朝臣的压力准备建后宫,但有了毓芸之后就打消了那个想法,直接立了毓芸做太子,朝臣们也没有再上书谈及此事。
 
  “爹爹......”毓芸小心翼翼的叫了叫艮墨池。
  艮墨池回过神来,毓骁早已走远了,他随意的揉了揉毓芸的头“太子回寝宫吩咐奴才收拾收拾吧,今晚随臣去太尉府。”
  “哦。”毓芸恹恹的应了一声,恋恋不舍的看了看地上的鸡腿。
  艮墨池注意到他的表情,原本想说今晚给他备一只鸡,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  “如此臣便退下了”艮墨池朝毓芸行了礼便离开了。
  “爹爹......”毓芸在他后面弱弱的喊了一声,艮墨池也只当作没听见。
 
  当夜,毓芸就到了太尉府里。艮墨池扔给他一本策论,让他抄一遍,自己去处理手上的事务了。
  约莫过了半个时辰,毓芸拿着抄完的策论送到了艮墨池手中,艮墨池看了看上面歪歪扭扭的字,叹了口气,将那抄好的策论撕成两半,“太子的字是跟谁学的,丑的不能见人。再去抄一遍。”
  毓芸委屈巴巴的又去重抄了一遍,艮墨池再看那策论的时候,还没看字,就发现了上面还未干的泪迹,毓芸又适时的吸了吸鼻子,向来冷硬的艮墨池也有些心软了。
  “不早了,太子累了便去休息吧。”
  “那爹爹呢?”
  “臣还有事,等处理完了再去睡。”艮墨池僵硬的朝毓芸笑了笑。
  看着艮墨池不同以往的温柔,毓芸也胆大了起来,他钻到艮墨池怀里“芸儿要爹爹抱着睡!”
  艮墨池顿了顿,说了句“太子随意。”
  毓芸亲呢的蹭了蹭艮墨池,很快便睡着了。
  艮墨池拿起毓芸重抄的那份策论,摇摇头“字还是那么丑。”
  毓芸在太尉府呆了一个月,学问大有长进,字也好看了不少,艮墨池觉得差不多了,也被毓芸烦的有些受不了了,就把他送回了王宫。
  正值中秋佳节,宫里举办了一场宴会。毓骁让毓芸当场吟了几首诗,又问了他几个问题,看毓芸都对答如流,毓骁才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  天色晚了,宴会也散了,毓骁留住了艮墨池。
  “今日芸儿在宴会上真是引人注目,他背的那几首诗都妙极了,这都是艮卿的功劳啊。”
  “王上谬赞了,太子本就天资聪颖,臣只是给了他几本书罢了。”
  “艮卿功不可没,本王想敬你一杯。”说完吩咐侍从端来了一壶酒,他亲自斟了两杯,拿起其中一杯递给了艮墨池,“看在芸儿的面子上,艮卿就与本王饮了此杯吧。”
  艮墨池原本因为多年前的心结犹豫不知道该不该接,但又顾念毓芸,只得接了酒杯一饮而尽。
  毓骁看艮墨池喝光了,自己也拿起一杯酒喝了,他放下酒杯,摆摆手示意侍从退下。
  只一杯酒,断不致于醉,但艮墨池却觉得浑身有些发软,他震惊的看着毓骁“王上!”
  毓骁得逞的笑了笑,“多少年过去了,艮卿还是没变嘛。”说完把人搂进怀中亲了一口。
  此时,毓芸拿着一只鸡腿啃着,凑到了他们边上,嘴里还嚼着肉,含糊不清的问“今天爹爹还回家睡吗?”
  毓骁嘿嘿一笑“今天爹爹陪父王在王宫睡。”
  毓芸看艮墨池趴在毓骁怀里,眨巴眨巴眼,自己回去睡了。
  看着毓芸走远了,毓骁一把横抱起艮墨池“艮卿,夜还很长呢。”
 

人穷,开不起车o( ̄ε ̄*)

评论(10)

热度(1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